深耕传统文化  点燃游客“中国心”

2020-10-08 16:0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晓真 绵阳频道 钟林 郭超英)“双节”8天假期,激动人心的“祝福祖国生日快乐”万人合唱,老少皆宜的“盛世唐潮”互动演艺,五大主题方阵“欢乐潮我看”大巡游等形式多样的传统特色文化项目在绵阳方特轮番上演,让游客切身感受在现代高科技技术加持下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外,更能深入体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力量,激发“中国心、爱国情”。

走进绵阳方特,穿过雕梁画栋的清韵小镇,沉浸式的巨型球幕让你在《伴你飞翔》的体验中穿越时空,领略祖国的壮美河山;在明黄和中国红描绘出的《九州神韵》里跟随立体巨幕影院追寻中华文明的足迹;戴上立体眼镜、乘坐动感轨道车、穿梭于上古时代、海底龙宫、千古名画之间……绵阳方特创新演绎华夏历史,深耕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用一系列贴合国庆、中秋主题的演艺产品和特色活动向祖国71岁华诞献礼。

8天假期里,每当夜幕降临,节庆广场上盛大的演出拉开帷幕:大唐将士气势如虹的武术表演、“青白蛇”行云流水的国风爵士舞让每一名参与者流连忘返……晚会尾声,随着全场齐声高喊:“祖国生日快乐”,现场工作人员与近万名游客一起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璀璨的烟花瞬间点亮夜空。“我为生在中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游客符先生在激昂的歌声里热泪盈眶。

通过“文化+科技+旅游”创新模式,绵阳方特为优秀传统文化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不仅给游客带来文化享受,更为城市打造全新的特色旅游服务,凭借着鲜明的特色、别具一格的创意、国际一流的主题娱乐科技和老少皆宜的主题游乐体验,有效地带动了当地餐饮、酒店、交通配套等第三服务产业升级发展,推进区域旅游从“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观光游”向“体验游”的双重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