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 绵阳交警全警出动近万人次上路保路畅人安

2020-10-09 11:18: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今年国庆中秋假期8天,绵阳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及绵阳主城区车流量大幅度增长,交通管控压力前所未有。面对严峻的交通态势,绵阳公安交警交管业务“不打烊”、全警不放假,全力投入到保畅通防事故工作中,共出动警力9817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上10089起。确保了绵阳城区以及干线公路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全市未发生有影响道路交通事故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根据绵阳智能交通终端统计,国庆中秋长假,绵阳主城区交通流量同比增长12%,108国道、绵三、绵江等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流量同比增长29%。把全部警力投放到路面排堵保畅,是应对“双节”交通压力主要措施。为了道路的畅通和市民的出行安全,绵阳交警全员取消休假,除值班备勤人员外,全部到路面执勤,安排到路口和重要路段疏导交通。9月30日,城区大量集中接学生车辆涌入,民警排堵一直到凌晨。10月1日,出城自驾游车辆陡增,几条高速公路路口和国省道干线交通流持续增加,支队抽调机关和车管所窗口帮助辖区中队民警一起指挥车辆。 10月7、8日两天,车辆返程交通高峰流与送学生返校高峰流重叠,教育园区、园艺山片区以及绵中、南山中学等路段出现拥堵,交警支队立即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同时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立即进行远端交通干预,对学校周边交通进行优化,确保通行有序。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一迎来客流高峰,江油交警多措并举,根据交通流量实时动态,及时调整警务模式,强化巡逻管控和区域疏导,确保大量车辆来去通达,未发生大量客流滞留现象。

节日期间,安全是第一位的。为了保障市民和游客出行安全,绵阳交警强化了安全预警提示。支队通过官方媒体第一时间公布了节日期间事故易发、易堵和交通流量研判等信息,让群众知晓。因前期暴雨影响,平武、北川等地道路受到不同程度水毁。支队派出人员督导辖区大队加强隐患的管控,要求在重大隐患路段安排民警蹲点值守,设立醒目提示牌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同时加大路面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打击重点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毒驾、客运超员、货车超载等重大交通违法1084起,消除重大事故隐患22起。

把管理与服务并行。小长假的第三天,平武境内连续降雨,白马厄里路段发生泥石流造成道路中断,有部分车辆滞留。平武交警立即劝返,指挥车辆移至安全路段。有一辆到九寨沟旅游的川Y籍小车,不听民警指挥,强行涉水通行,因车辆底盘过低在水中熄火抛锚。民警张艺潇见状后,立即对驾乘人员开展救援,涉水将140多斤的老人背上岸。节日期间,全市交警共救援37台被困、抛锚车辆,帮扶群众103人次,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