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消费节暨绵阳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2020-10-14 12:29:3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薛世荣)10月14日上午10时,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消费节暨绵阳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绵阳高新区管委会、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绵阳市商务局、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绵阳晶毓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城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绵阳市汽车服务行业商会协办。绵阳党、政部门相关领导,省内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厂商和相关商会、协会代表等500余人及2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出席启动仪式。

2020绵阳新能源汽车消费节的时间为10月14日至18日,活动为期5天;绵阳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从2020年10月14日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10月至11月,活动为期2个月。

据承办此次展示活动的绵阳晶毓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在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内举行。场内有室内展区10000平方米,室外体验区2000平方米,参展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动等新能源汽车品牌近40家,共70多款车型。这些品牌包括蔚来、爱驰、小鹏、哪吒、威马、一汽奥迪、雷克萨斯、广汽蔚来、沃尔沃、宝马、进口大众、上汽大众、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别克、Jeep、领克、比亚迪、思铭、红旗、野马、雷丁、广汽新能源、奇瑞、欧拉、枫叶、吉利、零跑、宝骏、江淮、北京汽车、金康、东风风光、开瑞、海博等。活动结合专业试乘试驾展具,将开展针对新能源汽车舒适性、动力性、通过性等方面的试乘试驾体验活动。

另外,本次活动还将举办“绵阳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消费论坛”,论坛将邀请新能源汽车行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就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充电技术发展、充电设施网络建设、家用充电安装、新能源汽车消费及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电池安全、续航里程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瞻技术和最新动态进行分享、交流和探讨。活动期间亦将同期举办新能“靓”小儿车模赛、新能量少儿街舞、新能人购车抽奖、抓住新能源速度等,活动内容丰富。

本次活动以新能源汽车展示展销、新能源汽车文化传播、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新能源汽车服务交流为主题。借助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契机,吸引全国新能源汽车主力品牌和纳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品牌厂家和经销商到绵阳汽车博览中心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集中展示展销。据主办方介绍,拟通过本次活动,将绵阳车博汇新能源汽车城打造成绵阳及周边地区新能源汽车关注者、消费者集中赏车、购车、玩车的全新销售体验中心,从而进一步提升绵阳汽车博览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绵阳当地的政府层面,按照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和商务部《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将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并按照国家和四川省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研究制定绵阳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支持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汽车企业及车型在绵阳各县(市、区)、园区进行推广和销售,鼓励绵阳广大农民朋友购买新能源汽车,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及时兑现各项补贴资金,让广大农民朋友得实惠,助推绵阳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