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各地纷纷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

2020-12-02 21:08: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12月2日是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绵阳各地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多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绵阳主会场)

上午十点,在科创园区上马文化广场,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此举行此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摆放在广场周围,咨询台旁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交通安全法律疑问,民警也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启动仪式上, “绵阳文明好司机”代表向全体交通参与者发出“知危险 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倡议。

在绵阳市机关幼儿园内,该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与小朋友一起演绎情景剧,将马路上滑滑板车、玩手机、不戴头盔、车窗抛物以及翻越护栏等小朋友常见的危险行为表现出来,并由“小交警”进行纠正,让大家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从而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江油交警现场发放安全头盔。图片由江油交警大队提供)

当天,江油交警大队在永胜镇文昌村采取广场主题宣传、宣传图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村民进行现场互动。同时,江油城区客运站、购物广场、城区主干道LED屏幕宣传、进企业学校宣传等活动形式,通过社会广泛参与“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知危险会避险”的理念。

(安州区活动现场。图片由安州交警大队提供)

在安州区,交警大队通过有奖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赠送头盔、反光背心,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共计发放电动车头盔30个、反光背心30件、宣传资料2500余张。

(三台交警进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图片由三台交警大队提供)

在三台县,交警大队以学校、广场、农村场镇等“一老一小”群体聚集处为活动分会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在违法办、执法服务站、车管所、交警岗亭等阵地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

在盐亭县休闲广场,该县交警大队联合四川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十二大队共同开展安全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发放安全头盔20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