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疆棉花,增产增收才是硬道理,台沃一直在行动

2021-03-26 18:25: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日前,新疆棉花的话题已是人尽皆知,我们在抵制别有用心的不良企业的同时,也应该拿出诚意和行动,去支持中国自己的产业。作为一家绵阳本土的农业公司——台沃集团,始终致力于广大种植户的增产增收。对于新疆棉花,台沃集团一直用实实在在的产品,服务到位的技术,增产增收的效果,助推新疆棉花产业的稳步发展。

测土配方进新疆,科学施肥助增收。

2009年,台沃集团开始进入新疆,针对当地的特殊土壤环境以及特色种植作物,展开了全面的调查研究。通过取土化验,土壤分析,配方研制,种植试验,以及基地示范,把一整套测土配方科学施肥技术,从四川绵阳带到了新疆。从此,新疆的棉花、葡萄、蔬菜、粮食作物等,都用上了台沃测土配方肥。

2019年,十年过去,新疆的土壤变化如何,使用测土配方肥的作物长势如何,种植户使用台沃肥的感想又如何。围绕新疆土壤的动态变化,以及台沃测土配方肥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表现效果等课题,台沃集团成立了“测土配方进新疆”特别项目组,再次来到新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测土配方研究活动。

项目组规划了从北疆的伊犁、博乐、塔城、奎屯、石河子、昌吉一直到南疆的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区域的取土路线,完成了新疆耕地区域的大面积覆盖,掌握了更加全面的新疆土壤数据,为后续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以及基地试验提供了扎实有效的科学依据。

“测土配方进新疆”课题组,也深入调查了新疆当地棉花的种植情况。在精河县当地使用台沃肥的棉花达到450公斤左右,在一零六团六连,使用台沃肥的棉花亩产470公斤,而在轮南镇天宇农场,连续使用台沃肥已经两年了,当年棉花亩产580公斤左右,实实在在的增产增收的数据,让当地种植户看到了台沃测土配方肥的品质效果。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其中新疆是我国的主要棉产区,棉产量占国内总产量近9成。截至2020年棉花生产季结束,新疆棉花总产量、单位面积产量、种植面积、商品调拨量连续26年位居全国第一。

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空气干燥,光合作用强,虫害轻,尤其在南疆,棉花种植面积比北疆大,热量条件更好,品质最好的长绒棉就在南疆。因此,新疆长绒棉,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

而棉花,作为新疆最重要的经济作物,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种植管理技术的不断提升,对棉花的产量和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在反复连作的棉花地,甚至贫瘠的沙漠盐碱地,实现棉花持续稳定的增产增收,是新疆万千种植户在思考的难题,也是台沃一直在致力研究的课题。

台沃自2009年进入新疆开始,持续针对新疆“三山夹两盆”的内陆干旱气候下的绿洲农业、盐碱土壤改良等研究,十余年的坚持、专注,开发出适合新疆的不同作物、不同区域土壤、不同种植方式的专用配方肥,打造了以棉花为代表的新疆特色作物“全程营养套餐化解决方案”。台沃棉花专用配方肥带来的棉花长势、产量和品质全方位的提升,大家有目共睹。不少新疆种植户通过7至9年的应用,实现了“简简单单种庄稼,轻轻松松夺高产”。

支持新疆棉花,振兴祖国农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勤劳和汗水,更需要科学和智慧。台沃将继续秉承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的理念,深耕祖国边疆,潜心研究棉花增产增收施肥技术,打造优质高效配套产品,与新疆各族人民一起,以测土配方科学施肥为技术核心,以轻减高效优质高产为目标,为新疆地区的农业蓬勃发展,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台沃集团已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获得四川省2020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