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85%以上的中小学生基本掌握了1项艺术特长 中小学生艺术展“吸睛”

2021-07-09 09:26:0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郭超英

7月5日至9日,绵阳市“文轩教育杯”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在西山文化中心广场开展,本届成果展主题为“阳光下成长”、内容为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及艺术节目集中演出。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绵阳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共623所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的588616名学生踊跃参加艺术节,覆盖面达到100%,各级各类学校共开展艺术展演380场(次),报送市级优秀节目200余个,作品500余幅,成功开展4场分场比赛,1场集中展演,评选24个艺术节目、29幅艺术作品、3个学生艺术工作坊、15个美育案例参加省级展演。

据介绍,近年来绵阳市以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为抓手,深入推进教学改革,艺术课程开课率达到100%,艺术特色课堂覆盖率达到40%,年度学生艺术素质网络测评人数达到42万余人,练习总数达135万人,刷题量达3378万余次,目前已实现全员覆盖,率先在全省实施艺术中考考试,率先推出艺术特长生统考模式。

目前,绵阳市85%以上的学生基本掌握了1项艺术特长,绵阳市建成合唱、舞蹈、书法、民乐、手工等学生艺术社团3766个,在上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中,获全国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优秀组织奖2个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绵阳市现有音乐专用教室1015间,美术专用教室923间,功能室1070间,艺术场馆187个。现有艺术教师2416人,其中,音乐教师1230人,美术教师1186人。绵阳市已建成艺术教育特色学校159所、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10所、中小学生美育实践基地10个,优秀学生艺术团3934个。

图片作者为郭超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