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武:资金统筹整合结硕果 生态康养产业带项目呈新

2021-12-13 14:34: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胡宇 绵阳频道 薛世荣)高耸的羌族碉、极具羌族风味的禅茶广场、精心布置的羌绣文化展厅与制茶工艺展厅等场所……12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平武县豆叩羌族乡茶香村的禅茶清谷,立刻感受到了埋藏在冬日里的勃勃生机。

“禅茶清谷旨在打造以茶为媒、以羌文化为魂、以产业为核心、以旅游为先导、以体验为价值、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豆叩羌族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有效统筹整合资金,积极探索‘农业+旅游’农旅+电商’融合发展模式,开发以茶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康养度假、农事体验、特产销售、民宿体验等多种项目融合的综合旅游模式,带动乡村旅游从观光式旅游向田园度假和民俗体验的复合式旅游发展。”事实上,禅茶清谷正是平武县统筹资金推动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悉,2021年以来,平武县有效统筹整合资金1500万元,全力推进平武县清漪江流域—沿江生态康养产业带(一期)项目建设,不断加强农旅融合战略,实现乡村旅游同产业发展、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统筹发展。

平武县清漪江流域—沿江生态康养产业带(一期)项目实施茶叶产业园示范区建设项目、农旅康养设施建设项目、索桥维修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茶香村禅茶清谷电线下地项目、旅游环线道路建设项目、旅游环线景观提升等项目15个项目。

通过项目建设,锁江羌族乡黄坪村旅游环线道路建设项目黑化,现代茶业农业园区茶叶郁郁葱葱,康养步道犹如彩带斜挂山间,构建起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亮丽风景。

平武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平武通过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紧紧依托生态资源,不断加强农旅融合战略,清漪江流域—沿江生态康养产业带持续推进。同时,把乡村旅游同产业发展、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等统一起来,兼顾生态、生产、生活,统筹山水、物产、文化,融合三大产业,让乡村旅游成为产业支撑,让全域旅游康养成为致富途径,平武在秦巴山区率先迈出绿色康养崛起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