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网络文学辑刊的“面世”将填补该领域多项“空白”

2021-12-31 16:26: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明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四川省作家协会和西南科技大学主办的网络文学理论学术辑刊《中国网络文学研究》创刊仪式启动。据介绍,《中国网络文学研究》学术辑刊将于2022年1月创刊,每年两辑,分别在6月和12月出版。

图片由西南科技大学提供

《中国网络文学研究》学术辑刊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四川省作协、西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是以网络文学作品研究为主体,涵盖交叉性新媒介文艺的学术辑刊,倡导网络文学批评研究新风,实践网络文学理论与批评的融合。

为何要创建这个网络文学辑刊?“首先是基于四川网络文学大省的地位,作家队伍和体量、规模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较早的成立了四川网络文学研究中心,有一定的成果和显示度;此外,当前国内并没有专门的网络文学研究、评论刊物,而且从学校学科、科研的角度又迫切需要这样一份杂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由西南科技大学提供

据《中国网络文学研究》执行副主编周冰介绍,《中国网络文学研究》学术辑刊主要分为网络文学理论研究、网络文学现象研究、网络作家作品研究、比较影响研究等四大板块,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将刊物打造成国内领先网络文学研究高地,并团结一大批学术共同体,让刊物进入国内核心评价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