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进校园巡演走进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22-05-13 12:04: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李睿)5月12日,正值“5·12国际护士节”之际,“两弹一星”精神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向奋斗在医护战线上的老师们以及即将走上医护岗位的同学们送上“红色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爱国情景剧《英雄·丰碑》,在声情并茂的情景演绎中,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现场掌声不断,很多同学流下感动的泪水。

《英雄·丰碑》是2019年由梓潼县委、县政府打造的集红色文化传承、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于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该剧以“两弹一星”创业历史为主要背景,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要内涵,分为“归心似箭”“筚路蓝缕”“碧血丹青”“扶摇九天”四个篇章,演出总时长约70分钟,用感人的剧情、真情的演出、穿越时空的对白,抒发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两弹一星”精神丰富内涵。

据了解,本次演出还通过网络在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集团)、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卫生职业教育联盟100余家成员单位同步现场直播。

“观看了‘两弹一星’精神情景剧,我深感震撼,老一辈科学家在缺衣少食的艰苦环境下,隐姓埋名,艰苦奋斗,干出了伟大的事业,为我们当代青年人创造了和平优渥的生活条件,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履行好救死扶伤的天职。”中药材生产与加工专业学生刘江玥在观看完《英雄·丰碑》情景剧后说。

“两弹一星”精神进校园巡演活动由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教体局、绵阳市文广旅局、共青团绵阳市委主办,中共梓潼县委、“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承办。自4月24日启动以来,引发各界广泛关注,接下来,《国魂》《英雄·丰碑》《一辈子》等原创红色经典剧目陆续走进全国高等院校、干部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