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区+创业黑马:举行商业航天产业高峰论坛

2022-05-14 13:35: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陆雯燕 绵阳频道 郭超英)5月13日下午,2022绵阳市涪城区商业航天产业高峰论坛在创业黑马西部(绵阳)科创基地举行。

此次商业航天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了天仪研究院、航天宏图、千乘探索等9家卫星领域标杆企业和2家投资机构,就2022商业航天的发展趋势,卫星产业技术创新与制造,如何赋能卫星产业落地“最后一公里”等话题进行探讨,并对商业卫星制造依赖性强、研制周期长、生产成本高等问题进行讨论。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9家企业,包含卫星研发、制造、应用三大领域,覆盖研发制造,发射,应用,在轨运维、数据服务等五大方向,能够为城市提供成熟可靠的商业卫星全周期技术服务。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也是全国首批实施北斗综合示范应用的10个重点城市之一。涪城区在科技城新区科技智谷C区规划建设了卫星应用产业园,主要发展以卫星应用研发、大数据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的产业研发中心,以商业卫星集成装配研制为重点,建设卫星导航、物联网、卫星通信为主的卫星终端设备生产示范基地,搭建卫星数据服务中心、航天成果转化中心、航天技术培训中心等功能平台。

此次高峰论坛是涪城区和创业黑马共同围绕卫星应用相关产业举行的一次实践探索,旨在展现涪城区卫星产业综合实力,打造集招才引智、企业孵化、产业加速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让更多国内优秀企业选择涪城、投资涪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