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高龄退役军人,绵阳这样做

2022-05-18 21:17: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许睿 绵阳频道 郭超英)5月18日,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联通绵阳市分公司联合举行“科技助老 联通美好”智慧养老套包捐赠仪式,现场为20名60岁以上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含士官)代表赠送了北斗定位挂牌和电子血压计。

本次活动,共计将捐赠650套智慧养老套包。中国联通绵阳分公司总经理许东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送温暖,送关怀,让退役军人享受到更多的健康关爱与生活便利。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北斗定位挂牌,采用北斗位置服务技术,既能实现对老年人重要身体指标的监测,又能精准定位使用者的位置信息。同时,挂牌上还设置有三个亲情电话号码快捷键,方便使用者一键拨打电话。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不同军休干部(含士官),他们在北斗定位挂牌亲情号码中专门绑定了对应的军休所工作人员号码,方便高龄退役军人快速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关爱退役军人,我们一直在行动。”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举行“最美退役军人”推选,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等主题活动,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学院,先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2场,为退役军人提供担保贷款、减免税费200余万元,惠及4万余名退役军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