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公交集团举办首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2022-05-20 22:45: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李睿)5月20日,时值全国第四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绵阳市总工会、共青团绵阳市委和绵阳公交集团共同举办绵阳公交集团首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启动仪式,庆祝公交人自己的节日。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血脉,是彰显城市形象、传播文明风尚的重要窗口。四十余年来,绵阳公交集团的驾驶员们始终秉承“追求至善品质、打造一流公交”的企业精神,克服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强度高、压力大的困难,在仅能容身的狭小空间里,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市民的生命安全,用真情与爱心温暖着他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绵阳公交集团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作为工作重点,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举办应急救护员专题培训、打造六里村“员工心理解压室”等形式,不断增强公交车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工作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理解、关爱公交驾驶员,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自觉遵守乘车规则,有序排队上下车,主动投币或刷卡,文明乘车、主动让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乘车时主动扫“场所码”并佩戴好口罩,爱护车内卫生和设施设备。尽量少开车,选择低碳绿色公交出行,驾车时不占用公交去用道,提高城市运转效率,自觉摒弃和抵制一切危害公交驾驶员人身安全的行为,做公交车安全运行的“监督员”和“捍卫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