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为啥扎堆参加绵阳这场推介会?

2022-06-15 23:58: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现场。 郭超英 摄

川观新闻记者 尹勇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钟林 郭超英

6月15日上午,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如期举行。本次推介会,共吸引厦门区域200余家企业及商协会参加,其中,三类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12家,上市公司40家,重点商协会16家。参会嘉宾中,董事长、总经理等副总及以上企业高管达140余位、占比达70%以上。

这场推介会,为何受到厦门企业的高度重视?

“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帮助我们缩短了项目前期时间;惠企政策送上门帮助我们吃透政策、‘应享尽享’;‘春风送岗行动’帮助我们解决了招工难题……”会上,鸿星尔克实业董事长吴荣照的这番发言或能管中窥豹。

2018年,鸿星尔克西部鞋服产业园三台制造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这个来自福建厦门的企业落地绵阳三台,从签约到投产,用时仅半年时间。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发展,该基地现已拥有厂房面积6万多平方米,投资建设生产线30条,2022年预计纳税超1000万元。

吴荣照感受到的,正是绵阳对企业和人才的系统化服务。今年5月6日,绵阳召开企业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问题、实打实现场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此后,企业工作座谈会在绵阳实现“常态化、近距离、全公开”,每月召开两期、每期明确主题的运行机制也随之建立。

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举行。郭超英 摄

时间再往前推,今年4月,绵阳发布“人才十条”;5月,即兑现首批专项资助资金3440万元,并向13位人才发放了“科技城人才卡”,同时交付首批100套人才公寓。

举措不止于此。从“开门红”激励,到“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再到“一企一策”服务方案、“绵品出川”……一项项务实举措,为绵阳编织起了一张系统服务企业和人才的“网”。

正是这张“网”,让绵阳的招商引资工作收获颇丰。今年一季度,绵阳新签约项目80个,签约总金额达775.6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制造业项目55个,签约总金额达500.13亿元。

本次厦门推介会,绵阳又包装推出重点招商项目76个,计划投资总额4100余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14个重点产业领域。会上,绵阳市政府及有关各方分别与厦门大学、厦门科技交流中心、安吉纳体育等机构和企业,签署了科技、商务、旅游和招商引资方面的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135.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