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绵阳举行

2022-06-28 20:14: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6月28日上午,“学游天府·安逸四川”第二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绵阳市举行。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川省旅行社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照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介绍,在国家实施“双减”政策大背景下,研学旅行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高质量的研学旅行离不开高素质的研学指导师队伍。本次大赛紧扣研学旅行指导师这一核心要素,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培育一支综合素质突出、专业能力过硬、行业示范领先的专业人才队伍,为推动研学旅行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市州和省图书馆、四川博物院的5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他们或是执业教师,或是资深讲解员,或是中级导游,都是四川省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中的佼佼者。

绵阳是全国十大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建成了国家级研学基地2个,省级研学基地12个,各类成熟研学点位123个,形成了具有较高市场知名度的研学产品30个,全市研学产品总数突破200个,为四川研学旅行行业发展贡献了“绵阳力量”。

活动现场照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次大赛将决出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以及最佳学识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课程奖、最佳线路奖、最佳应对奖等5个单项奖。对组织有效的单位将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奖。

短暂的开幕式后,总决赛第一阶段个人风采展示和自选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展示环节正式开启。

前一日(27日)下午,提前举行了现场笔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