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大会上强调
打造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09:43: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14)日,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必胜的勇气,加力加劲、拼搏实干,全力打好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战,努力打造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刘超在讲话时指出,集中发展区是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绵阳城市发展的主平台,是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载体、城市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加快建设集中发展区,有利于集聚高端产业特别是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把绵阳的科技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有利于破除绵阳经济发展的空间约束,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奠定绵阳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坚实基础。

刘超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工作任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力夺取集中发展区建设新胜利。一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突破”。要充分运用先进的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坚持市政基础设施先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生态基础设施同步,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切实提升集中发展区综合承载能力。二要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实现“大提速”。要紧紧围绕集中发展区的储备项目,逐一梳理分析项目落地的制约因素,找准症结、各个击破,确保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三要推动招商引资质效实现“大提升”。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集中发展区建设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按照全市工业、服务业重点产业布局方案和集中发展区产业规划,明确工作重点、提升项目质效,大力引进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同步引进配套企业和强链、补链、扩链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四要推动创新要素实现“大聚集”。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完善创新服务功能、加速汇聚创新要素、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互动,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把创新成果转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

刘超要求,集中发展区建设工作千头万绪,必须统筹谋划、精心部署,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快规划编制、强化要素保障、大力宣传引导,形成上下一心、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付康主持大会。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颜超通报集中发展区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建设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代表集中发展区建设领导小组与相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高新区、涪城区、安县、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科发集团作了大会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榜,副市长韩圣健,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大会。(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