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度再刷新!四川8924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83.7%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1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7月3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截至7月21日,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8924个各类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率为83.7%,较上周上升3.2%。其中,19个市(州)整改完成率高于80%,较上周增加6个。

据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各市(州)整改力度明显加大,目前问题整改完成率超过80%的有19个市(州),分别为成都、南充、遂宁、广元、自贡、德阳、内江、乐山、资阳、攀枝花、绵阳、雅安、泸州、巴中、眉山、宜宾、阿坝、广安和甘孜。整改完成率低于80%的2个市(州)为达州和凉山。

对督察发现的问题,省环保督察组按照9大类24分项进行了统计,整改进度较快,整改完成率在90%以上的有7项,较上周增加一项。分别为:建筑施工类99.3%、油烟污染类97.8%、噪声治理类97.4%、市容市貌类97.4%、环境目标考核类93.7%、工业企业污染源类92.9%、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类92.2%。整改进度较慢,完成率低于70%的有7项,较上周减少一项。分别为:工业园区类52.5%、自然保护区类59.3%、风景名胜区类62.5%、饮用水源保护类67.6%、水环境质量类69.0%、生活污水处理类69.1%、土壤环境质量类69.6%。

省环保厅督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依然有部分项目进展较慢,比如6月30日前应完成整改的问题中,还有210个未按期完成。今年底前需整改完成的189个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类问题,整改完成率为56.9%。此外个别地方整改工作不严不实。暗访抽查发现广元市苍溪县华宇建材厂未按规定要求落实停产措施,未彻底落实停电措施,有关部门职责履行不到位,苍溪县上报的整改进展存在与实际不符的情况。省环保督察办已发专函督促改正。“各地应引以为戒,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该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达州、雅安、巴中、资阳等18个市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截至7月21日,新发现环境问题1014个,目前上述各市正在积极推进新发现问题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