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四川5年来首发地灾红色预警 涉广德绵10县区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2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7月10日,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了今年入汛以来的首个地灾气象风险红色预警,这也是我省自2013年以来首次发布红色预警。

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7月10日20时~7月11日20时,全省德阳、绵阳、广元的10个县区为红色预警,分别为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罗江区,安州区、江油市、北川县、平武县,朝天区、青川县。

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预警为我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的最高等级。预警结果是将降雨量、地质地形条件等要素进行叠加计算而来的。“这次红色预警涉及的地方,已经连续降雨多日,极易诱发灾害。”该负责人介绍。

根据红色预警要求,各地应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巡查、监测、预警;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处置工作。

除了红色预警外,全省还有多地为黄色预警,部分地区为橙色预警。具体结果如下:

一、3级,黄色预警,注意级

(一)预警区域

雅安、攀枝花2市

成都:邛崃市、金堂县、青白江区、蒲江县

德阳:广汉市、中江县

绵阳:梓潼县、涪城区、游仙区

广元,利州区、昭化区、剑阁县、旺苍县

乐山:市中区、沙湾区、夹江县、沐川县、峨眉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县、马边县

眉山:丹棱县、洪雅县

阿坝:马尔康市、红原县、九寨沟县、黑水县、理县、小金县、金川县

甘孜: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道孚县、雅江县、九龙县、德格县、甘孜县、炉霍县、白玉县、新龙县、巴塘县、理塘县、稻城县

凉山:西昌市、甘洛县、越西县、冕宁县、喜德县、美姑县、雷波县、金阳县、昭觉县、布拖县、普格县、德昌县、宁南县、会理县、盐源县、木里县。

手机扫码查看

(二)响应对策

密切关注当地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检查群测群防网络运转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工作;对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采取主动预防避让措施,撤离受威胁人员。

二、2级,橙色预警,预警级

(一)预警区域

成都: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阿坝:松潘县、茂县、汶川县。

(二)响应对策

在3级响应对策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动态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加密巡查、排查;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

三、1级,红色预警,警报级

(一)预警区域

德阳: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罗江县

绵阳:安州区、江油市、北川县、平武县

广元:朝天区、青川县。

(二)响应对策

在2级响应对策基础上,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巡查、监测、预警;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处置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