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彭清华提出这些守正创新的要求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1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彭清华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0月10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新境界。特别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四川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彭清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更加主动有为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步调一致地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共同努力奋斗。

彭清华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培养时代新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加快推进文化小康建设,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养更多文艺人才,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进巴蜀文化繁荣兴盛。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促进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全面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为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四川力量。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大宣传工作格局;全省宣传系统和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标准,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省网信办、文化厅、成都市、达州市、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范锐平、王铭晖、陈文华、李云泽、崔保华,各市(州)党委书记,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川机构、在川企事业单位和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