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绵阳市委书记给在绵大学生发了三张“名片”

www.scol.com.cn (2018-10-23 22:47:1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杜仕佳 川报观察记者 尹勇 祖明远

10月23日上午,在“新时代绵阳建设发展的征程”的形势报告会上,绵阳市委书记刘超为在绵高校师生发了三张了解绵阳的“名片”——绵阳的第一张“名片”为“诗仙李白出生地,一座有着厚重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第二张“名片”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一座科技实力雄厚的军民融合之城”;第三张“名片”为“四川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经济体,一座发展前景美好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围绕这三张“名片”,刘超在会议现场对绵阳的历史、文化、经济、科技及人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提出绵阳要实现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目标,具体路径就是“五个主攻方向”。尤其是科技创新方面,绵阳市将全力支持并争取更多国家重大国防科研专项、军民融合重大工程和国防科技工业项目布局绵阳,把科技创新“唱主角”“挑大梁”的任务落实到企业、高校和国防科研院所等多主体上,优化创新生态,充分激发各类人才活力。

报告会最后,刘超寄语在绵高校师生: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道德高尚、才华横溢并且无愧时代的人,也希望广大教师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的心灵成长,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他表示,绵阳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在绵高校发展,为老师们教书育人、学生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