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系统如何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要求

www.scol.com.cn (2018-11-16 09:55:46)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尹勇  

彭清华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不断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守帅 陈婷) 11月15日,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新方位新使命,落实新部署新任务,全面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不断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省政协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协性质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全面加强政协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促进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对加强新时代我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政协系统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之间的关系,确保全省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以建立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为重点,全面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各级政协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政协党的建设良好成效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政协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不断提升我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柯尊平在讲话中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把政治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质量新提升,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政协党组成员,各市(州)政协党组书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