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落实——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2-14 10:46: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评论员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细化了“作战图”,明确了“任务书”。只有紧扣省委决策部署,盯住抓、抓落实,才能将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盯住抓抓落实需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在对标先进中奋发有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四川不沿边不靠海,更需要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既立足四川又跳出四川,不断增强敢为人先的开放意识和开拓精神。只有进一步深化省情认识、破除“盆地意识”,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才能加快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实现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理念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发展大跨越。

盯住抓抓落实需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主动作为中履职尽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四川的发展,承载着全省各族人民的憧憬和期盼,落实好省委推动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就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肩上最大的责任和担当。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意识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好治蜀兴川的“顶梁柱”,共同担负责任,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才能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

盯住抓抓落实需要事不避难、攻坚克难,在闯关夺隘中开创新局。矛盾和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对于四川这样一个西部大省来讲,方方面面的任务都很繁重,既积累了不少老问题,也会面临许多新挑战。只有直面矛盾、不回避问题,在发展中紧紧盯住重点难点克难奋进,才能推动工作真正落地、见到实效。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培育壮大产业支撑等重点工作,对用好资源优势、降低物流成本等关键环节,尤其要找准问题症结和短板差距,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对策,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解决,争取尽快取得新的进展。

盯住抓抓落实需要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在干在实处中走在前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讲苦干,就是要坚持夙夜在公、昼夜兼程,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待扬鞭自奋蹄,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对看准了的目标,确定了的事项,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干一件成一件。讲实干,就是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出发去想问题、抓工作。每一项重大决策和部署都要研究具体办法、明确责任分工,把责任层层压实,打通“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蓝图已绘就,机遇不等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责任,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一项一项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