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做好改革工作,更好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2021-06-09 11:59: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做好改革工作

更好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黄强邓小刚出席

6月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年度重点改革目标任务,务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更好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强,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有关情况汇报,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四川省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审议《关于健全完善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改革工作进度总体符合预期,但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定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盘点工作,对进度滞后的改革事项一项一项找原因、破梗阻,对已经推出的改革事项进一步跟踪进度、做好总结,及时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跟进调整改革任务,把省委最新改革部署纳入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和全面深化改革总盘子务实推进,更好推动我省“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聚焦“减污”强化改革举措,完善落实河湖长制配套政策,健全推进重污染天气跨区域共同应对、跨界河流联防联治、垃圾分类等长效机制,开展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区建设。

聚焦“降碳”强化改革举措,编制实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继续推进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天然气(页岩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持续优化。

聚焦“增绿”强化改革举措,完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健全生态补偿、自然资源有偿使用等制度机制,牢牢守住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

系统推进川渝党政联席会议涉及改革事项落地落实,在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科技创新合作、产业协作、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深化国资国企领域改革,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体制机制,优化省属国企业务板块和布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完善专群结合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机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预警预案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各类灾害损失,确保我省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改革工作机制,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更加顺畅高效。

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健全组织运行体系,不断完善改革工作议事协调、中央改革部署对接、重点改革任务研究谋划等方面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省直有关部门要抓好主责实施,按照任务分工各尽其责,推动形成改革合力。

要完善评价考核机制,优化改革评价考核成果运用,探索建立奖惩并举的激励问责机制,进一步激发推进改革的动力活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川观新闻记者 张守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