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住建委发布紧急通知,涉及这些防控重点

2021-07-25 13:16: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7月25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委获悉,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绵阳市住建委印发了《关于市住建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防控

《通知》在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防控方面,主要涉及要求配置特殊垃圾收集设施、指定宣传引导人员、严格环卫设施清理消毒、科学处置废弃口罩等四项内容。

其中,各区(园区)环卫部门、物业服务企业,要分别在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和城区物业小区、居民集中居住点设置特殊垃圾收集投放桶,并统一张贴投放标识。同时要指定宣传引导人员,指导居民搞好防范,爱护环境卫生,正确投放防护废弃口罩。严格环卫设施清理消毒,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房(池)、生活垃圾中转站等要日产日清日处理。

在科学处置废弃口罩上,要按照前期规划路线和时间节点收运医疗废物,公告联络人员和电话,要求运送废弃物人员严格做好防疫措施,戴防护镜、手套和口罩。

强化公园和景点秩序管控

《通知》要求绵阳各大公园每天至少清消4次,其中人民公园、富乐山公园的动物园和敞放鸽经营项目,采取应对措施,将动物与游客隔离,对经营场地和圈舍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对进入公园的人员实行扫码亮码入园。

规范小区、工地、中介、售楼部等场所防控

工地、中介、售楼部等场所需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加强人员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和询问登记。设置危害物品专用收集桶,并对场所出入门禁、儿童游乐设施、康体设施、楼栋大堂、车库、电梯厅、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等全面消杀。加强与社区、街道、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