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绵阳33家“科技范”企业进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2021-12-04 14:41: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谢纯剑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郭超英

“距今年结束不到30天,我们正在加紧生产,全力冲刺2021年度各项既定目标,力争营收和利润分别增长30%以上。”12月3日,四川振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义祥说:“进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对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力,目前正全面推进冲刺北交所上市准备工作,力争两年内实现上市目标。”

记者了解到,11月26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在207家IPO后备上市企业中,绵阳以33家、占比16%的比例居全省第二位。第一位为成都市77家,第三、第四位分别为宜宾市22家、泸州市15家。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IPO是首次公开募股的意思,是指一家企业或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以期募集用于企业发展资金。”

“为更好助推高新技术、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发展,2020年以来,绵阳市持续出台多项支持企业上市政策,兑付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阶段奖补30万元,兑付企业上市阶段奖补200万元,今年6月起将市级财政对企业上市奖补由原来的最高标准270万元提高到了500万元。”该负责人介绍。

四川振通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沥青混凝土路面钻芯检测 绵阳市金融工作局供图

据了解,绵阳市全力助推IPO冲刺企业上市进程,近两年来,为龙华光电薄膜协调市内外主管部门出具上市合规证明三个批次150余份,为华丰科技协调市区30余家主管部门支持企业上市尽调走访,为湖山电器协调市环境生态保护局给予环评审核特别支持。

四川龙华光电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通过加大对企业辅导培育力度,培训企业超过200户,83户企业参加省级培训辅导。

记者发现,在这次获准入库的33家企业中,长虹新能源已成功登陆北交所成为该所首批上市公司,龙华光电薄膜、湖山电器、爱联科技已进入深交所上市审核阶段,华丰科技、台沃科技已进入四川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期,振通检测、奇石缘科技、立德电子、羌山农牧、南联环资已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四川华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到2025年,我们计划实现上市公司总数倍增、上市后备企业倍增、资本市场累计融资倍增。”该负责人说。

底气来源于后备人才及后备企业储备。目前,绵阳市有上市挂牌企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近400人。

四川湖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截至11月,绵阳全市已有313家企业通过规范化公司制改制评审,从中遴选出有资本市场潜质企业40余家,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得到持续充实,努力形成“择优培育一批、改制辅导一批、申报上市一批”的梯次对接资本市场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