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举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1-12-22 22:41: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纯剑 绵阳频道 郭超英)12月21日,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楼101会议厅内,绵阳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绵阳银保监分局等17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1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企业代表等40余人,就如何走“绿色金融+低碳创新”之路,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助推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上市公司如何与更多金融机构对接、寻求更多的绿色金融支持工具?如何拓展融资渠道?如何实现更低成本的间接融资?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抛出一连串疑惑。

采用“企业+中征平台+银行”的平台对接模式,中国银行绵阳分行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突破点,为四川长虹股份上游供应商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1亿余元。

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辖内银行机构结合各家上市公司经营特征与融资需求开展了非融风险参与、线上供应链融资、信保融资等多项金融产品创新,实现融资模式多样化。

走低碳创新之路,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走在了绵阳上市企业的前列。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组建了安全环保实验室,不断加强减污降碳等绿色化工低碳技术的攻关力度和创新投入,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创新成果转化。为减少碳排放,减少反应过程能源消耗,他们在能源传输管道外层选择绝热性能较好的保温、保冷材料,减少设备、管路热、冷损失。对变压器合理选型,减少变压器损耗,降低由于变压器自身损耗所造成的电能浪费,并逐渐完善构建绿色供应链。

与会代表达成“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推动绵阳市上市公司增量突破并带动全局发展”的一致共识。

据绵阳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专题会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区域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基石作用,必将引领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还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绵阳市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49.9亿元,税收12.2亿元,累计带动就业15143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