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将入驻绵阳“云上大学城”

2022-06-15 23:54: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现场

川观新闻记者 尹勇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钟林 郭超英 发自福建厦门

6月15日,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厦门推介会上,绵阳市人民政府与厦门大学签订“云上大学城”入驻协议。

根据协议,绵阳将为厦门大学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双方将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同申报争取国、省、市科技项目,并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仪器共享、高层次人才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此外,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还将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围绕通航产业、无人机领域研究展开专项合作,优先将有关科研成果在绵阳落地转化,并开展人才培养、建立实践基地。

据了解,绵阳“云上大学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构建,是虚实结合的智慧科技城创新发展云上空间。未来,“云上大学城”将招引全国“双一流”高校入驻,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人才引进等活动,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科技城发展深度融合、迭代演进,加速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科技、经济、金融、人才和信息等资源汇聚科技城,提升科技城创新能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