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RAP说唱《我爱安县》走红网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0:03: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悠闲地晒着太阳河边清茶泡起,这里是安县不是欧洲也不是洛杉矶……请大声跟我一起喊我爱安县。”连日来,一首Rap(饶舌歌曲)《我爱安县》刷爆了朋友圈、引燃了各大贴吧。近日,记者见到了这首歌曲的作者以及演唱者安县小伙肖龙。

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肖龙嘻哈的神情、酷炫的舞姿再搭配上安县的一些景点作为背景,带给人国际巨星来到了田间地头的穿越感觉。据悉,这首歌曲是肖龙前不久花了几天时间,自己作曲填词创作完成的。“我觉得用歌曲的形式最能把自己所感所想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听到感受到我对家乡的热爱。”谈到这首歌曲,肖龙说这缘于他多年漂泊在外的感悟以及对家乡深切的爱。“安县这个地方水土好,活到七老八十看起来都不显老。全国各地我走的地方非常多,但是始终还是舍不得安县这个窝。歌词里安县一些景点以及特有的民风都是很好的创作点,所以我把文星阁姊妹桥、白水湖、雎水踩桥都写了进来。”

3月,肖龙到安县文化馆录制了这首歌曲,并将歌曲上传到安县贴吧。歌曲的走红速度连肖龙自己也没有想到,当天他就接到了上百个电话,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都打了电话询问他的原创历程以及创作动向,“好多外地的朋友都打来电话咨询我,我才意识到这首歌在朋友们心中引起了多大的共鸣。”

1986年出生的肖龙是土生土长的花荄人,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专业毕业后,他先后在北京、河北、山西等地进行舞蹈编排工作。2013年,在外漂泊多年的肖龙回到安县,在花荄开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肖龙还热爱歌曲创作。没有专门的音乐设备,灵感来了就用手机录下来,“设备不重要,主要是享受音乐,乐在其中!”肖龙说。如今他已创作出了《我爱安县》、《呐喊》、《安县精神》等几首原创说唱歌曲,都是以自己的经历以及家乡为主题创作出来的饶舌歌曲。

接下来,肖龙正在创作一首极富安县民俗特色的歌曲《赶场》,“我家在花荄西岩村,在我记忆中,小时候总是双日子逢场,我就盼着逢场这一天,能和父母上街去赶场,就像过节一样。”肖龙说,如今长大了,可是逢场的习俗慢慢淡化,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来怀念老安县的文化传统习俗。“我还希望能有自己的录音室,这样我创作出来的作品就能第一时间和大家见面。”谈到未来的打算,肖龙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更多地放上网,给大家欣赏。(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