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2016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将于23日举行 12273人报考659个职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6:54: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统一部署,2016年上半年绵阳市市县乡机关、国税、地税、法检系统公务员招录笔试将在23日举行。

全市共计划招录659个职位,12273人参考,参考人数与招录人数的比例约为19:1,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招考试。其中市级部门招录14名,县市区机关和参公单位招录224名,乡镇机关招录274名,市县乡共10543人报名;国税、地税、法检系统拟招录147名,1730人报名。这次公招,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岗位进行集中补充,进一步加强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有效工作力量,乡镇公务员招录计划数超过了计划总数的一半,约占总计划数的53.82%。

本次考试为全封闭考试,在市实验小学、市南街小学、市花园实验小学、市实验小学涪城路校区、绵阳中学、南山中学、绵阳财经校和富乐实验中学8个考场共设置考室409间。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分别派出巡视组进行巡视和监督。市人社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无委办等部门,采取金属探测仪安检、指纹采集、无线电监测、加强监考力度、全封闭严格管理等有效措施,加强对违法违纪作弊行为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确保考试安全进行。

2015年11月,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明确规定公务员考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按照刑法第284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外,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向他人非法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利用信息网络为实施诈骗发布信息等行为都属于触犯刑法的违法犯罪行为。敬请广大考生认清形势,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避免因作弊受到法律制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