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本土企业投拍电影顺利杀青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3:48: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廖姝 记者 郭文丹)4月21日,由绵阳本土企业——四川金和艺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浙江东阳太乙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都东篱下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数字电影《当年爱得那么浓》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顺利杀青,结束了影片为期5个月的前期筹备及拍摄。据悉,该片主创人员现已转场北京非凡影界开始后期制作流程。记者经多方联络后采访到主创团队,让大家了解更多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

该片拍摄现场

辗转多地,演员百里挑一

今年3月初,《当年爱得那么浓》演员海选活动正式展开,剧组主创人员深入包括四川传媒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绵阳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四川10余所高校,后转场包括横店影视学院、义乌工商学院等浙江高校,最终从近千人的选手中层层筛选,8位主演力压旁人、脱颖而出。

经过最终定角,有“东北李佳航”之称的男一号马瑞泽、男一号焦睿与女一号麦子组成荧幕情侣,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是整部影片的主线。该片更有笑料担当——川妹子杜维美、有“长沙包贝尔”之称的男二号周毅、男三号汪思宇,以及全剧颜值担当——女二号朱琦、有“北京薛之谦”之称的男四号王洲以及有“绵阳吴彦祖”之称的特约演员汪子岚,演员阵容可谓强大,影片值得期待。

12天连轴转,挑战身体极限

据主创人员介绍,该片原计划15天完成拍摄,自4月10日于浙江省磐安县开机以来,剧组在保证拍摄质量的前提下,连续转场磐安县、横店镇、义乌市等多地进行高强度拍摄,最终仅12天完成所有拍摄内容。

据了解,拍摄期间,演职人员每天凌晨5点起床出工,至次日凌晨1点收工,冒着连日阴雨天气抢拍外景、夜戏。为了拍两场雨戏,演员在身体疲惫到极点的状态下仍坚持顶着高压水枪完成表演,一淋就是数小时,没有一句怨言。

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剧组的摄影、灯光、服化道等部门更是先于演员起床、先于演员赶到片场进行准备工作,12天几乎无有效睡眠时间。制片人刘浩介绍,该片只有230万的投资,属小成本电影。为了保证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剧组大部分工作人员是一人多职,无间隙工作。全体演职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拖着疲惫的身体按质按量完成了影片的拍摄,十分不易。

强势制片,专业团队打造优质作品

该片的制片团队有着十余年制片经验,代表作有电影《武侠》、《追影》、电视剧《天下粮田》等名作。

制片人刘浩坦言,制片工作是一门整合资源、消费人脉的艺术,为了该片的质量,制片部门动用在圈内多年的关系,邀请来了电视剧《花千骨》、《红孩儿》的摄影师尹红旗,《封神》、《神探狄仁杰5》、《爱情公社》的灯光师李华安。虽为首次合作,但团队的交流、磨合顺利而迅速,主创团队的专业及完备程度可见一斑。加以后期制作由《美人鱼》、《战狼》的后期公司北京非凡影界操刀,为该片的精细质量奠定了牢固基础。

刘浩表示,此次与90后导演合作的《当年爱得那么浓》,也是首部完全属于自己团队的电影作品,希望能够与年轻人共同奋斗,为观众打造一部优质的青春校园电影,创造票房奇迹。

目前,该片主创人员现已转场北京非凡影界开始后期制作流程,预计今年7月实现全网上线、国内部分院线上线,并同步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院线上线。

相关链接——

《当年爱得那么浓》由绵阳本土企业——金和集团的子公司金和艺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作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建材生产、物业管理、电子商务、商贸流通“五位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金和集团业务范围覆盖新疆、四川两地。近几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金和集团创新实干、稳步发展,呈现出逆势而上的良好势头。由金和集团全额出资成立四川金和艺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把影视文化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该片也是金和集团和金和艺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第一部作品,总投资230万元,于去年12月立项,经过前期在四川成都、绵阳以及横店影视城选景选角,最终确定取景地包括浙江省义乌市、磐安县、横店影视城等地。影片为青春校园题材,故事由同名同姓的男女主角错领快递为开端,引发了误会、埋下了笑点、触动了情感,情节曲折、高潮迭起,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和内心世界。

据悉,该片由中国一级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大型电视连续剧《唐明皇》创作者吴因易担任监制,新锐导演汪子岚执导,同时还邀请到《美人鱼》后期制作团队——非凡影界负责后期制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