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作家书写百年川人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1:08: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4月26日,我市作家陈奎的历史长篇小说《古水井》读者座谈会在市图书馆召开。

陈奎,绵阳人,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1986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1987年与人合作创作电视剧《死囚》,引起巨大反响。近年来,他的长篇小说《情缘》、《再结一次婚》、《遗产》等三部作品相继出版。而《古水井》一书则历时4年才创作完成。全书共44万余字,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是一部长篇纪实性历史小说。

据了解,《古水井》以四川为主要背景,其书名最早来源于涪城区石塘镇蟠龙村的一口古井。小说主要讲述了百岁老人石德贵,经历保路运动、川内军阀混战、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的经历,以及战后回到“古水井”旁边安家,守护这口与自己有着深厚情感并干涸了几十年的古水井的故事。全书跨度百年,从四川保路运动开始至21世纪的非典时期,在讲述石德贵一生的同时也描绘了国家发展、民众生活的百年变迁。“读小说《古水井》就是在阅读四川的人文知识,作为绵阳人更能够在字里行间找到熟悉的感觉。”市社科联副主席、《绵阳论坛》主编刘仲平说。而市文联副主席杨荣宏也认为,《古水井》作为一本历史纪实小说,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值得阅读。(田明霞 郑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