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在绵阳市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4:18:3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日前,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8月底将在绵阳举办两项专项赛决赛,11月初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三项主体赛决赛。

昨(2)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此次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成都团市委、绵阳团市委协办。包括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等2项专项赛。

据悉,经团中央批准,本届大赛将采取“一校两城、校地联动”的办赛模式。除三项主题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外,其余两项专项赛决赛都将场地设在了绵阳。

据团市委书记刘雨果介绍,全国就读于MBA专业的在校学生,均可以通过申报创业项目计划书的形式参加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则是以实践类、创意类的电商创业项目作为比赛内容。

根据专项赛赛程安排,2个专项赛已于4月正式启动,8月进行决赛。其中,4月至6月,高校自行开展校内项目筛选,推选项目参加全国复赛。7月10日前,举行全国复赛,由全国评委会通过网络评审,评出MBA项目100个、电商实践类项目50个、电商创意类项目50个进入全国终审决赛。8月29日至9月1日,在四川绵阳举行全国终审决赛,由全国评委会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及其他单项奖项目,并对荣获金奖的团队给予奖金支持。

据了解,“创青春”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17年历史,经过多年的蓬勃发展实践积累,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推动了高校学生创业教育的创新发展。(何亚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