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售包包月赚千元 残疾女修成“手工包达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8 13:44:4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2003年12月,平武妹子赵小菊不幸因摔伤造成下肢瘫痪,得到了新闻媒体与社会各方面的关注与援助。

13年后的今天,顽强的赵小菊冲破了命运的阴霾,成为一名自主创业的“手工包达人”。

学艺打工无功而返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江油小溪坝镇的赵小菊家,一进门,就看见赵小菊正在窗下飞针走线绣包包。在她身旁的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女士挎包、手包、钱包……款式各异,让人目不暇接。见记者来访,赵小菊满脸灿烂的笑容,起身拄着双拐去沏茶。

2006年,赵小菊伤势初愈,经本报记者撮合,她与小溪坝镇的一个忠厚小伙组建了家庭。由于身患残疾,她只能在家里尽可能干些家务活。婚后生育的儿子嗷嗷待哺,公婆年迈多病,全家的生活重担压在丈夫肩上,家里的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赵小菊曾经尝试学艺、打工,可每次都无功而返。

偶然发现触发灵感

一天,赵小菊在逛一家购物网站时,偶然发现了许多手工饰品,顿时怦然心动:这些还可以卖钱啊?自己也能够胜任啊!于是,她按照想像描画“图纸”,然后翻找出旧衣裳,小心翼翼地裁剪,一针一线地缝合,最后绣上好看的花卉……由于从小就有针线活基础,赵小菊缝起包包来也是得心应手,不大会工夫,一个手工包就大功告成了。不久,一个朋友来家里做客,一眼看见她做的包包,顿时爱不释手:“没想到你的手这么巧啊!”

自己随意缝制的包包,竟然得到了朋友的称赞。赵小菊来了兴趣,她开始有意上街挑选各种色彩、质料的布片回家,每天除了干家务活、照顾老人小孩之外,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做手工包上。

网上卖包月赚千元

包包越做越多,怎样才能靠它带来收入呢?赵小菊说,起初缝制手工包,主要是自己喜欢,也赠送给亲朋好友。后来,在一位朋友帮助下,她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推销自己做的手工包,渐渐地有了生意,现在她每月销售手工包差不多有上千元进账。

“这个包包是我专门给儿子做的,他现在长大了,也很爱美……”赵小菊扬起手中一个还未完工的钱包,笑着说。她说,从制作、销售手工包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和满足。现在她除了缝制包包,还喜欢养花、看书,心情好的时候也尝试写作。有丈夫的疼爱,有儿子的陪伴,她觉得生活很甜蜜。

记者从小溪坝镇政府了解到,目前民政部门已经为赵小菊落实了残疾人低保和“重度扶理补贴”。她身残志坚、自主创业的故事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正以奖励扶持政策引导她进入电商平台,不断拓宽手工包销售渠道。

(张俊华 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