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业主占公共区域建工棚 城管社区联手拆除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6:40: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维 赵丁颖 记者 秦芳芳)5月11日上午,绵阳涪西社区向涪城区城管执法分局反映,平政桥古玩市场柯德小区内有人私自圈占公共区域搭建工棚。接到投诉后,涪城直属二中队立即分派点位执法人员会同涪西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据了解,私自圈占公共区域的当事人是小区内的一邓姓业主,由于该小区时代久远,且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见此情况,邓某便利用小区空地搭建工棚,堆放日常拾取的废品。起初,小区其他居民出于同情(邓某经济条件困难),也未向有关部门举报,任由其圈地堆积废品。但随着废品越堆越多,工棚内渐渐散发出恶臭味,尤其是室外气温高的时候,散发的气味让过往路人无不掩鼻而过,周边环境受到严重影响。

执法人员意识到,清理废旧垃圾、拆除违规工棚工作刻不容缓。随后,城管执法人员与邓某进行沟通,向其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规,并告知其行为对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和危害。起初,邓某对执法人员抵触情绪较大,声称“谁动跟谁拼命!”,为避免造成冲突,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克制,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地耐心向邓某做解释工作,希望邓某换位思考,多为他人考虑。最终,邓某同意拆除。

在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违规工棚及堆积废品于当日10时许已全数清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