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挪用号牌、伪造号牌及合格标志 绵阳3男子借“问题”摩托车拍婚纱照被重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5:51:19)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编辑:尹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刘婉玲 记者 刘虎)5月10日,绵阳3名男子借摩托车帮朋友拍婚纱照,不料借来三辆“问题”车——涉嫌伪造号牌和机动车行驶证。当天晚上停在一号桥拍照时,被巡逻的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民警查处,3人面临罚款和拘留处罚。

据当晚值班民警介绍,他们巡逻至一号桥时,发现3辆摩托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因一号桥车速过快,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即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告知其这样不仅是不顾自己的安全问题,还会给别的过往车辆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请其出示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时,3名男子纷纷表示摩托车是租借朋友的,从高水骑到一号桥来拍摄婚纱照的,没有携带相关证件。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现场使用终端对其3辆车辆进行查询,显示的结果却让民警有点吃惊,均是查无此车,见此情况3名男子纷纷表示车真是借的朋友的。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对其3辆车进行了扣留。

5月11日,民警对其三辆摩托车信息进行核实,发现该3辆摩托车一辆为伪造机动车号牌、一辆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一辆伪造检验合格标志。而伪造机动车号牌将会处以2000至5000罚款,15日以下拘留、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将会处以2000至5000罚款、扣12分、没收号牌,伪造检验合格标志将会处以1000至3000罚款、10日以下拘留。

面对如此严重的结果,3名借车的男子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没想到借车竟会借出如此大的问题。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借车一定要了解清楚车辆情况,不要遭受不必要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