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20"遇周六,绵阳多数婚姻登记处加班给你"办证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1:57:5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我想在5月20日和男友去领证登记,但这天刚好是周六休息日,不知道婚姻登记处上不上班呢?”18日,有读者打进绵阳日报社热线2395666咨询。又到了一年一度的“520”日,由于与“我爱你”谐音,这一天被不少情侣视作领证的好日子,希望能在这一天将“红本本”领到手,修成爱情正果。

为此,记者采访绵阳各婚姻登记机构获悉,虽然今年“520”正值周六法定休息日 ,但为了满足一些想“领证儿”的情侣,涪城、游仙、安州、三台、盐亭、梓潼 、北川、平武等我市大多数婚姻登记机构工作人员都将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我市不强制要求婚姻登记机关在周六办公,但是各婚姻登记处根据实际 情况,满足有需求的新人登记,大多安排了当天办理登记业务。

市民政局等职能部门人士也希望新人们不要一味迎合某些特殊日子而草草办理结婚登记,要更加严肃地对待婚姻。毕竟,幸福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某个特殊日子上的,而是两个人的真心相爱,双方共同努力、精心呵护,共建美满家庭。(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