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诬告陷害被判缓刑 期间偷摩托被撤销缓刑改判实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6:01: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扬 王传涛 记者 付江)2016年,谢某因诬告陷害罪被判缓刑,但服刑期间又伙同他人偷窃摩托。今年4月27日,谢某被撤销缓刑,数罪并罚,判处实刑。

2016年6月,谢某因犯诬告陷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但谢某并没有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缓刑考验期间再次滋生犯罪念头。今年4月17日上午,谢某伙同卢某在三台县秋林镇闲逛时,发现卫生院里有一辆停放许久的摩托车,欲行窃时,才发现车上的锁无法撬开,只好放弃。但一心想偷一辆摩托车潇洒兜风的两人并不就此死心,继续在镇上踩点,寻找作案目标。

次日凌晨1时许,两人将一辆停在电线杆旁未上锁的摩托车偷走,藏在秋林镇卫生院内。因怕被认出,两人就把后视镜、坐垫等容易辨识的部件取下,暗中观察两天,发现没有人寻找后,将这辆摩托车改装成了一辆赛摩。因改装后的摩托车车速过快,轰鸣声太刺耳引起修车师傅李某(化名)的注意,并暗中记下车辆型号等标识。当车主报案,公安机关排查到修车店后,谢某很快落网。

三台法院审理认为,谢某在缓刑考验期内又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将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和后罪所判处的刑罚实行数罪并罚。最终判决谢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撤销原判缓刑,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