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7:4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省开展儿童用品监督抽查及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佳)即日起,全省质监部门将以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儿童家具、校服、文具等与儿童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的产品为重点,以大型商场、批发市场和儿童用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严厉查处生产假冒伪劣儿童用品的违法行为。这是5月31日记者从省质监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上获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出席活动。

儿童太阳镜如何选购?孩子乘坐电梯要注意啥?哪些玩具会伤害孩子?现场开展的专题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吸引了许多家长。

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一批儿童用品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儿童服装、童鞋等4种30家生产企业43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76.7%。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缺陷产品召回等多种措施,促进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相关部门同时表示,将建立部门协调合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儿童安全保障体系,为儿童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