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李白诗歌奖”绵阳揭晓 食指等6位诗人获提名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0:23: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姚茂强刘虎摄影报道)5月31日,由中国诗歌学会、绵阳市李白诗歌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李白故里”江油举行,食指、桑子、梁雪波、韩文戈、王小妮、郑愁予等6位诗人获提名奖,50万大奖空缺。“李白诗歌奖”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李白诗歌精神,鼓励华人优秀诗歌创作。该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并面向全球征集作品,首届李白诗歌奖颁奖晚会于2015年5月23日在绵阳举行,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也成为中国诗歌界的一项大奖。

5月31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绵阳江油市“第二届李白诗歌奖颁奖典礼”现场看到,本次颁奖典礼用亭和竹简构成舞美,以青年、壮年、老年李白构成三个不同的片段融入到文艺表演的三个板块。两轮颁奖环节后,分别朗诵获奖诗篇。整个颁奖典礼不仅能让观众体会诗情画意的歌舞之美,也让观众更好地感受李白文化,品味中华诗歌文化韵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