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古镇、品美食、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非遗赶场“板眼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4 18:04: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洪刚 记者 薛世荣)棒槌敲得乒乓响,饼子烤得两面黄,好似那中秋的圆月亮,一会儿就卖得凛达光……6月4日,涪城非遗大会暨第一届丰谷非遗集市节上,众多的市民、游客挤爆了丰谷姜家猪油饼子的“小雨棚”,争相见证这传承数百年的非遗抓油饼制作过程和美妙滋味。

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当天的非遗集市却火爆异常。在丰谷镇的小西街、经贸街、萝卜丝巷、兴丰路几条街上,金峰雄狮、川剧座唱搭台唱戏,引来万人空巷;彝族毛擀织、炳林毛笔、杆杆称、天地九五堂、唐绣娘刺绣等40余家非遗传承连营扎寨,让过往赶集人目不暇接。游客往来穿梭于各传承之间,时而观摩制作过程,时而参与体验,遇到心仪作品,还可以打包买走,个个收获满满。

剪纸传承人谢传昊说,“通过这样的展演和展示活动,能够把非遗项目的文化精髓带给广大的老百姓,让老百姓更加的了解我们的非遗项目,并且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甚至是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中来”。

“活动还是可以,挺有意义的,有一些传统东西也需要通过展示来帮助传承,随着时间推移有些东西消失了很可惜,通过这种活动能够把这些东西继续传承下去,我觉得还是好。”市民杨先生说。

逛完非遗集市,特色美食街成为了赶集人的最后一站,不管是丰谷本土的姜家猪油饼、五圆凉拌菜、扬记肥肠,还是风靡万千的蒙古大串、新疆烤肉……一个个、一盘盘、一串串都是色香味美、“惹人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