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城区开启高考“静音模式” 整治露天烧烤噪音扰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08:1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游蛟龙记者郝勇 文图)2017年高考即将临近,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备考和考试环境,游仙区城管执法分局6月5日启动2017年度高考服务保障方案,在绵阳全城开启“静音模式”,开展露天烧烤、噪音扰民专项治理整顿,净化校园周边及考生备考环境,为服务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据介绍,高考临近,城区内夜市经营、噪音、油烟扰民投诉持续增加。为不影响考生复习备考,该局通过宣传劝导、定点盯守、错时上岗等方式,加强对城区噪音管控。他们给游仙区辖区内沈家坝、五里堆、六里村等重点区域的400余家商家发放《致夜间商户的一封信》,引导夜间文明经营。开展夜间烧烤及噪音扰民专项治理整顿,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露天烧烤、夜市餐饮经营场所等突出环境秩序类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及考生备考环境。该局还派出检查小分队,加强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当日,该局共处理夜市烧烤、噪音、油烟扰民等市民投诉15起,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此外,高考期间游仙城管还将派志愿服务队对高考考点进行轮流值班,劝阻和制止叫卖行为、取缔流动摊点,在考点附近设置考生服务点,免费提供一些应急药品、饮用水等,配备爱心服务车辆,负责保障在高考期间需要帮助接送的考生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