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门给孙女看病,家里防盗门竟被撬出一人大的洞
游仙公安分局快侦快破一起重大破门入室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9:54: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章 杨挺 记者 付江)近日,游仙区公安分局多警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连续十日强力攻坚,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破门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

闻警速动,全面介入

2017年5月底,游仙区公安分局刑侦五中队接到这样一个报案:游仙区某自建小区居民楼里,一住户郑某家里被盗。事情系郑某带自己孙女外出看病,回来时竟然发现自家防盗门被撬出一个可供一人穿过的洞,门锁也被损坏。郑某立即拨打了110报案。经游仙公安分局民警核实,其存放在家中卧室衣柜等处的各类首饰物品约价值4万元人民币和现金12万元被盗,共计损失约人民币17万元。该案涉案金额巨大,影响恶劣。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了侦查工作,并对案发现场开展了周密细致地勘查。

警种协同,合成攻坚

因该案发生在居民自建小区内,案发中心现场无可利用的侦查线索,给破案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面对挑战,侦查员们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主动上案,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通过不懈努力,侦查员们最终明确为三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并凸显出体貌特征,为下步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案侦民警还对防盗门的破坏口进行了反复细致的勘查,最终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使得该案取得了重大突破。

追踪到底、真相浮出

在对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展开了追踪调查后,民警们发现:案发前嫌疑人李某某曾连续数日在一网吧内上网,通过侦查发现,和李某某一起上网的还有两名男性。经过辨认与比对,此时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浮出水面。侦查员随即对三人开展布控,并对其可能落脚的宾馆进行了蹲点守候。不出民警意料,当嫌疑人刚刚出现在宾馆时,侦查员对其二人进行了抓捕。并在当天下午,正在绵阳城区一网吧内上网的刘某也被抓捕归案。至此,本案成功告破。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二人于2014年还曾结伙参与一起入室盗窃案。

民警提示:市民应提高门锁的安全等级。特别家里安装A级锁的家庭,应尽快更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