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劫后余生的灾区群心理不再崩塌
绵阳三医院茂县灾后心理救援行动(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6:55: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辛伟 记者 薛世荣)6月28日,由绵阳市三医院组建的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队、绵阳心理救援队在茂县灾区开展心理救援进入第二天。

当日上午,救援队队长、绵阳市三医院心理综合科副主任王荣科在对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制定了心理危机评估工作实施方法和标准,随后全面展开心理危机高危和重点人群的排查。下午,在茂县叠溪镇小学的受灾害群众安置点,绵阳心理救援队队员通过挨个走访、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在王荣科的随诊中,有的受灾亲属说,自己亲人的去世不仅让自己感到悲伤,而且晚上容易失眠惊醒,甚至闭眼就能再次看到灾难的现场;还有的亲属表示,自己要接收好几个受灾孤儿,让自己本来就很艰苦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孤儿们未来的成长和生活问题让他们感到极大的心理压力。王荣科表示,针对这些突出的问题,将为他们制定个体化心理疏导方案,帮助他们渡过心理难关。同时,救援队还将对当地的基层卫生工作者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在当地建立起一个长期有效的心理卫生服务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