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灾区群众医治心灵的痛
绵阳市三医院茂县灾后心理救援行动(三)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7:37: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辛伟 记者 薛世荣)6月29日,由绵阳市三医院组建的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队、绵阳心理救援队继续在茂县叠溪镇小学安置点开展心理救援工作。

中午,一位40多岁的大姐因感觉背部疼痛来到安置点的医疗服务点就医,接诊的医务人员经过检查发现大姐的背部并无特殊异常,其身体常规检测数据均为正常。得知情况后,救援队队长、市三医院心理综合科副主任王荣科立即上前询问大姐最近她的睡眠及饮食情况如何,了解她的内心感受。原来,大姐说平时睡眠很好,但自从灾难发生,失去自己丈夫之后,整夜失眠难以入睡,一想到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的教育抚养问题,心里就更加难受。王荣科赶紧告诉大姐,自己是心理医生,并鼓励她敞开心扉,将内心压抑的情绪倾诉出来。在倾听过程中,王荣科适时引导她将不良情绪发泄,并从中帮她分析应该如何正确应对眼前的生活,给予她心理上的支持,帮助她树立重新开始生活的信心。通过专业的心理干预,大姐的情绪逐渐平复,离开医疗点时,她非常感谢医务人员对她的帮助。

王荣科表示,心理上情绪问题往往会造成自己身体上不明原因的疼痛、失眠、多梦等症状。灾区还有很多像这位大姐一样心理受创的群众,下一步,救援队将继续坚守在一线,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