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人社部门联合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8:11: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为全力推进“同舟计划”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6月29日,由绵阳市人社局组织,涪城区人社局、科创园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等城区6个人社部门承办的工伤保险现场咨询宣传日活动在科创区温莎国际、经开区万达广场、游仙区桑林坝居民统建楼等三个建筑工地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宣讲政策、解答问题、播放宣传片及宣传广播等形式,对《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向用人单位和职工全面宣传工伤保险认定鉴定、待遇支付、工伤预防与康复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工伤保险的认知度,增强了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遵法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按照规定,从2015年起,绵阳市辖区所有建筑业都应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建筑业是工伤多发行业,因此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是此次宣传重点之一。

各县区按照绵阳市人社局的统一安排,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