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行大规模工程防汛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8:13: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6月29日,绵阳市在建工程防汛安全应急大演练在一环路南段东沿线施工现场举行。绵阳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及在建工地代表40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据介绍,这也是近年来绵阳最大规模的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雨后的尖子山隧道上方出现局部山体滑坡,项目部紧急启动预案采取别要措施并上报险情。雨越下越大,工地旁山体开始出现较大面积滑坡,山脚下的堰渠有被堵塞迹象,山上的泥浆向山下的办公区蔓延,主管部门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市级防洪应急抢险预案,多部门迅速赶至现场。撤离中,一名工人担心自己财产不愿撤离,情况紧急,被抢险人员救离现场。

“6.24”茂县山体高位垮塌事故后,沿山临河的工地安全问题再次向全社会敲响警钟。施工单位中英国际建工该项目总工周亘介绍,在安全施工上,公司高度重视,项目一进场立即成立了安全督查组,对隧道洞口、山体边坡、桥梁承台临边、临河等重要部位以及主要人员履职不定期抽查。一旦查实,公司内部会有严厉处罚。

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普及了安全事故避险,自救和互救知识,提高了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演练当天,一环路南段东沿线项目安全体验区也对外亮相。体验区设有墙体倾倒、安全帽撞击及隧道逃生等多个体验设施。周亘介绍,体验区可模拟演示不同施工阶段存在的不同安全隐患,让施工人员切身感受到安全施工的重要性。“讲再多,不如体验一次,更能让人牢记于心。”

绵阳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绵阳首个市政在建工程安全体验区,将对推动全市市政工程标准化工地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演练现场,数百名全市各地在建工地代表参观了工地现场及项目部,“这里还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开办农民工夜校,学习安全知识。连板房都用的A级防火材料,确实大开眼界”,“统一配置限电安全器,防止大功率电器超标使用。民工宿舍还统一安装有空调和热水淋浴室……好多东西都值得我们借鉴!”前来观摩的晨龙建筑公司代表对此赞不绝口。

记者注意到,为控制工地扬尘污染,项目部还配备大功率的专业除尘防尘雾炮,购买了洒水车,安排专人定时喷水降尘,保持工地及路面清洁湿润。并在工地出入口处设置智能喷水洗车槽,要求所有驶出工地的机动车辆冲洗干净后方可上路行驶。

据介绍,一环路南段东延线工程是绵阳市委、市政府实施“重构一环、贯通二环”战略下的重点市政工程,起于一号桥平台,穿尖子山向东上跨省205道,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中,尖子山隧道长约500米;两座高架桥长约1100米。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东片区交通通行能力,实现城市道路和城环道路的高效畅达,大大改善绵阳城东出行条件。按照计划,在拆迁等顺利的情况下,该工程将于2019年3月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