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公司“电管家”情暖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6:01: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海英 记者 秦芳芳)“大爷,夏天你们家用电还稳定吧,我们今天来给您检查一下家里的用电设备。” 7月2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上门为北川县小坝镇大梁村贫困户服务。

小坝镇大梁村地处北川县小坝镇余脉环绕之地,耕地贫瘠,资源匮乏,经济发展缓慢,小村庄里至今还居住着不少贫困户。

这个脱贫任务艰巨的贫困村,是绵阳公司定点帮扶村,自今年5月起,公司“电管家”主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吃住在村,因人因户施策,解决致贫实际问题。

“电管家”对大梁村卢时培等4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卢时培老人不仅年事已高,而且身边既无子女也无老伴,生活过得极其孤独清贫,严重缺失劳动力,在得知该情况后,“电管家”经常上门陪伴老人,与老人拉家常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电管家”还义务帮助老人家进行线路隐患排查并消除,对开关、灯头进行了排线,在必要的地方安装了新的电线、插座。

临别时,老人感动得说不出话,一路依依不舍地握着“电管家”的手,从家门口送到村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