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注意!绵阳地灾隐患全面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21:52: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雨季来临,绵阳也将开始降雨模式。7月3日下午绵阳气象局发布消息:4日午后至6日上午绵阳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此次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4日晚上至5日晚上,过程累计降雨量50~12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过程中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为积极应对雨季带来的危害,7月1日,绵阳国土资源系统召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国土资源部门“一把手”签定《全市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责任状》,标志绵阳为期一个月的地灾隐患集中排查防治战役正式打响。绵阳各地的地灾隐患集中排查防治吹响集结号,各县市区立下“军令状” 。

7月2日,九〇九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川西北地质队、四川省煤田地质局等5个专业技术单位,前往绵阳各地正式开展地灾隐患应急排查工作。同时,安州区、三台、平武、盐亭、北川等各地正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强降雨将来临,如何防范呢?绵阳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减少外出防意外,暴雨多发季节,注意随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和出行计划;

二、修好屋顶防漏雨,预防雨水冲灌致使房屋垮塌、倾斜;

三、暴雨持续中,应确保各种水道畅通,防止垃圾、杂物堵塞水道,造成积水;切记,暴雨来临时,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

四、不要在流水中行走,15公分深度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

五、关闭电源防伤人,暴雨来势凶猛,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同时,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六、远离山体防不测,山区大暴雨有时会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应尽量避开山体,谨防危情发生。

七、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爆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八、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遇到危险时,请拨打110求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