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经验”亮相2017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4:36: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青春 记者 李沅衡)近日,记者从绵阳市农业局获悉,在6月29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主办的2017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上, 绵阳市安州区创新的“互联网+重大农事活动事前报告制”获得成功展示。

互联网+重大农事活动事前报告分为:播种报告、用药报告和收获报告。播种报告是指生产主体在播种前通过网络向乡镇监管员报告,乡镇监管员将信息录入监管平台,建立监管档案,实现“家底清”;用药报告是指生产主体在病虫害防治前,将拟施用农药情况向乡镇监管员报告,监管员记录入网并现场核查,指导纠偏、规范生产,实现“风险明”;收获报告是指生产主体在产品收获前向乡镇监管员报告,监管员记录入网并现场抽检,对合格产品出具产地准出证明,实现“产品安”。

据绵阳市农业局质量安全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州区该项创新有利于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有利于田间抽样检测,有利于为修法提供“试验田”,实现了精准化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