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到位、五加强”
绵阳市民政局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2:37: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振宇 记者 薛世荣)7月3日以来,绵阳市平武、涪城、游仙、三台等地遭受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截止7月5日24时全市共有4.48万人受灾。灾情发生后,绵阳民政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中。

信息收集到位、加强灾情报送

绵阳民政局在降雨期间,积极主动与气象、住建、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随时掌握雨情及城区内涝情况,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全力做好灾情收集工作,及时汇总全市受灾情况,严格执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的要求,在灾害发生后2小时内通过报灾系统向省厅上报灾情数据,目前全市共倒损房屋14间(倒塌3间,严重受损1间,一般损坏1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450余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86.88万元。

人员安排到位、加强应急值守

在严格做好汛期值班工作的基础上,调配人员充实值班力量,对全市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检查,与市应急办等加强对接,确保通讯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

救助安置到位、加强生活保障

对受灾较重、房屋无法继续居住的受灾群众及时安排向安全地带转移安置,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35人,并做好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供应,协调卫生部门为需要的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协调沟通到位、加强联合应对

加强与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等部门间信息和数据的共享互通,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委员会作用,认真执行灾情会商制度,协同做好灾情的统计汇总,救灾力量调配,做到灾情信息上报一致、及时,救灾救援协同配合。

物资准备到位、加强隐患排查

在原储备的基础上,增加了救灾物资储备的品种和数量,易发灾害地区储备了一定数量的帐篷、棉衣、棉被等救灾应急物资,提高了预防和处置灾害的物资保障能力。截止目前,全市(含各县市区)储备的主要救灾物资有帐篷7771顶,棉被48521床,棉衣19461件,棉衣裤7220套,发电机67台,折叠床2442张,水泵3台,全市各物资储备库、站均处于24小时临战状态,确保物资随时可投入救灾工作。再次开展隐患排查,6月25日至6月27日,由局领导带队组成五个工作组,对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检查。与国土部门协作配合,重点检查了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准备工作、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通讯保障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要求各地防灾减灾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