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馋嘴盗窃蜂蜜 绵阳一农民因此获徒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4:13: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扬 记者 付江)绵阳市三台县中太镇一位农民最近因嘴馋摊上了大事,不仅在街坊四邻面前丢了面子,还被法院判了徒刑。

诸某是三台县中太镇的一位农民,平时除了嘴馋一些没有其他不良嗜好。诸某喜欢吃蜂蜜,他在自家养了几箱蜜蜂,也够平时自己家里吃。后来,镇上来了一个养蜂人,诸某妻子从养蜂人那里买了一些蜂蜜回来,诸某尝了一下,味道确实要好一些,多番打听,才知道这些蜜蜂是从意大利引进来的。此后,诸某就开始觊觎这些蜜蜂和蜂蜜了。某天晚上,诸某趁养蜂人不注意偷偷搬了一箱蜜蜂到自己家里,心想反正都是蜜蜂,飞在一起管他是土蜂还是洋蜂,没有人能够认得清。第一次偷窃,诸某还有些害怕被发现,但暗中观察了几天,发现养蜂人并没有发觉,他便再次伸出了贼手,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盗窃。终于有一天,养蜂人发现蜂箱少了几个,这才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法院审理,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考虑到诸某自愿认罪,被盗物品已由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被害人,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故判决诸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